折耳根好吃吗

【达次方】邻国有位王子

ooc

渣笔


亲情向

设定为:达拉从小走失到贫民窟,被达尼亚给捡到的

但是两个人都挺穷的

后来达拉被认了回去(不让带达尼亚回去,俺也没办法)

再出来寻找哥哥的时候,哥哥已经被冻死了。






正文




邻国有一位王子,听说是个血腥冷酷不近人情的人,从来不给人笑脸,几年前才从外面被找到接回王宫。






“哥哥~”

“离我弟弟远一点!”达尼亚顾不上嘴角的血迹,猛地跑到小达拉身前死死护着他。

贫民窟的孩子不怕威胁,他们手里颠着石头,用暴力将达尼亚手里最后一点食物抢走了。



达尼亚嘴里轻轻哼着陌生的俄语歌谣,小手有节奏的替小达拉拍着背。

“哥哥太没用了,只能让弟弟再多饿一会了~”

“明天哥哥一定让弟弟吃上东西好吗~”

小达拉被哥哥的怀抱紧紧护住,扑闪着大眼睛懵懂的叫着哥哥。

达尼亚抹掉眼角溢出来的泪水,继续温温柔柔的哄怀里的小家伙,瘦弱的身躯在烈风中变成一堵墙,替弟弟承受刺骨的冷风。



————————————


“乖乖达拉,父王给你带来了一个朋友。”老国王冲门外招了招手,笑容慈祥的看着自己这个几年前才找回来的儿子。


那个男孩看起来比自己高一点,却怯生生的躲在国王身后,与那人看起来有几分相似的面容让他不禁有些失神。


“这个孩子的父亲与我从小相伴,可惜前不久病死了,你们年龄相仿,想来定会成为好朋友的。”


达拉抿抿唇,低头小声说了句谢谢。



“我叫……国王给我取了新的名字,叫达尼亚。”他跟在达拉屁股后面小心翼翼的说。


达尼亚。


达拉闭了闭眼,吐出一口浊气,控制住自己颤抖的身体:“那就叫达尼亚吧。”


达拉似乎并不喜欢这个被叫达尼亚的孩子,但他的表现又让人觉得

他很喜欢他。


大抵是因为达拉只有见到达尼亚时才会笑吧。


他会把自己的玩具给达尼亚玩,会把自己的零食一并推给达尼亚,会带他一起去参加宴会,会满足他一切无理取闹的要求。


看起来他很迁就这个孩子。


可他从不让他进自己的宫殿。


那次他仗着达拉对自己的好,无视了这条禁令,结果就是被达拉扔出了城堡。


他看到了达拉眼里深深的厌恶。


从没人敢随便去挑衅这个奇怪的王子。



可等到第二天达尼亚再来找他时,他仍是笑着满足他,迁就他。






南方的国家和邻国产生了矛盾,一言不合就开启了战端,比达拉要高出一个头的达尼亚胆怯的躲在他身后,前面有几个敌国的士兵,达拉紧紧握着手里沉重的宝剑,恍惚间看到了那个心心念念的人影坚强的护在自己身前。



他说:“谁也别想欺负我弟弟。”



那几个士兵死在他的剑刃下,达尼亚在他身后重重呼出一口气,然后扬着笑脸跟在他身后叽叽喳喳的说他厉害。


达拉猛地吸一口气,转身将剑刃指向了那个烦人的少年,他的眼里布满了血红,透着一丝杀意:“闭嘴。”


达尼亚有些错愕:“达拉你怎么了?我是达尼亚啊!”


达尼亚。

达尼亚!


“别再给我叫这个名字!你这个冒牌货!”

“你根本不是哥哥!”


是啊,达尼亚,那个温柔的男孩,早就离开自己了。


手起刀落,他倒下时眼里还带着震惊,达拉收回粘着鲜血的宝剑,恢复了冷漠。



“父王,不用再考验我了。”

老国王满意的点点头:“你早知道了?”

达拉摇摇头:“父王想看看我会不会被所谓的友情绊倒,我用结果告诉父王我的选择。”


老国王挥挥手让他回去休息。



那人的身影还停留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其实他根本没有成功,如果自己面对的是真正的达尼亚,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保护他。


可达尼亚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他记得那年冬天特别冷,他骑着马想要找回哥哥。

他想自己现在是个王子,哥哥也可以不必再挨饿受冻了。


可那天真的太冷了,他在想,如果自己早一点出发,哥哥是不是就能跟自己回去了?


火车站的窃窃私语一字不差的传进了他的耳朵,他从没停稳的马车上跳下来,甚至擦破了膝盖,但还是晚了。


“听说了吗?有个孩子冻死在那了……”



他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哥哥,身穿单薄的衬衫,静静的靠在路灯上,永远的沉睡在了这个异常寒冷的冬天。





邻国有位王子,听说他血腥冷酷从来不笑,可每年九月二十九那天,他总会跪在一座墓碑前,嘴角噙着柔和的笑意,轻声哼唱着一首奇怪的俄语歌谣,墓碑上的少年笑得灿烂,隐隐约约可以看到“哥哥达尼亚”几个字。



评论(1)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