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根好吃吗

【深浅】【浅深】保护你的星球⭐

首先祝我们的周三岁小朋友儿童节快乐~


由末日飞船衍生的

ooc预警

写的不好,随便看看吧~

应该算是友情向吧?

带有那么一点点说不清的情感






“897块……”

“诶?今天怎么多了一块。”头顶小光圈的小男孩抓起飘到脑袋上的一颗淡蓝色陨石。

卡布星球的情况又变严重了?

他撇撇嘴,随意扔掉手中的陨石,从小行星上爬了出去。




“救命……”

很微弱的声音,周深戳了戳那个穿着简单的宇航服,吃力扒在行星上的人,强烈的好奇心冒了出来。

“喂?”他伸手拽了拽:“嘿,害挺沉嘞。”

周深看了看自己小楼的方向犹豫了一下

“算了,走你~”





“这是卡布星人吧……”那个青年的宇航服被他扒下来丢在了一边,露出来清隽干净的面庞

“还怪好看嘞——”

那个青年睫毛轻轻颤了颤,双眼毫无征兆的睁开了,一眼便看到趴在身边的小男孩。

金色的头发软趴趴的垂着,碧蓝色的深邃眼睛,胖嘟嘟的小脸,面容苍白而不病态,小脑袋上顶着神圣的光圈,背后还有一对没有发育完全的羽翼。

这个特征……

“您是天神!”周浅吓得一激灵,忙滚下床“扑通”一声跪在了他面前,战战兢兢的不敢抬头。

“母星……”

“卡布星球不行了?可我没办法。”周深看向他的眼神带这些怜悯,但没有同情。

“怎么会!”周浅的声音有些失控,从小亲人便告诉他 ,“天神”是宇宙的指引者。“您是天神啊!”

“噗嗤——”周深冷笑一声,满意的搁下手中修剪好的花束:“天神就一定要去守护所有星球吗?何况还是一个已经破裂的星球。”

他缓缓弯下腰身凑近周浅:“你觉得破裂的星球还有救吗?”冰凉的指腹划过周浅的鼻尖,他冷哼一声,不等青年回答便无情的开口:

“我告诉你,没救。”



周浅注视着那个娇小却有气势的白色身影逐渐变模糊,有些不甘和无措,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倒也不是他无情,但凡这几年卡布星停止对地心的开采,那根本不会破裂,,好歹还能存活几千万光年。天神对星球的修补也是有规定的,现在还没到预测中的时候,自己也还是个天神幼崽,能力不足,根本不能出手。

强行补救的话,牺牲的就会是自己,而下一代天神,也不会提前出世,那就意味着,整个宇宙将会在以后的亿万光年里,没有指引者。



不能因小失大,这是天神的职责。



可是怎么做到无视一个星球在自己眼前消失呢?



几道流星划过天迹,周深眨巴眨巴眼睛,突然想起那个青年茫然的眼神,心里头弥漫起没有边际的无力感。



如果是前辈的话,会怎么做呢……

前辈会放弃吗……




周深手里篡着法杖,若无其事的抬头看向那个执着的跪在小楼边的身影,无声的叹口气。

“我真的不能,你回去吧。”


他不再理会他,直到他重新穿上宇航服,打开飞船舱门的时候,他回头看了他一眼。



他说:“周浅,你送我一个机器人吧。”



只在宇宙停留了几天,他便目睹了母星破裂的过程。





周深坐在堆满了陨石粒的阁楼上,怀里捧着周浅离开时抛给他的小型机器人,青年决绝的背影让他有些失神。



“可那是我的母星,就算您也没有办法,我也还是要试试的。”



卡布星球的系统很快就要崩溃了。



周神透过魔法光屏注视着那个青年,无奈的摇摇头。



可能,这样做才是对的吧……



不知哪里飘来的羽毛,悠然掠过卡布星球上方,一颗一颗的陨石粒从周围缓缓聚集在星球外围,然后与之融为一体。



周浅就站在最中央,对于眼前发生的情形还有些傻眼。




“破裂的星球没救的,除非你们不想要指引者了。”小破孩的声音还显得有些稚嫩,可无形间又透着一丝成熟。



是他!



周深的轮廓在他的脑海里一闪而过,刹那间便让他明白刚才发生了什么。


“修复!”他对卡布星球下达了命令,然后火急火燎的乘上自己的飞船飞往那个离开已久但仍熟记的地方。





只剩下了一座空荡荡的小楼,还有那个自己亲手递给他的,长的奇怪的蓝色小机器人。



他取下小机器人手中的法杖,有些许恍惚。



“滋……”


“滋……”



开关重启,那个令人意外的声音从里边传来。



“咳咳,我是第929任天神,我叫周深,我的职责是指引者。”



“卡布星球的破裂原因……就不一一说了,麻烦爱惜自己的星球吧,不要再过度利用了。”



“我知道有些打脸,但我不仅仅是宇宙的指引者,更是你们的守护者。”



“我一定不会让你们的星球崩溃的,但在这之前,你们的恶果,自己要品尝。”



“接下来往后亿万光年里,请你们一定要好好守护自己的星球。”



“我的上任时间有一点点短诶~下一任天神一定会比我厉害的。”



“对不起啊,我只能救你们一次了,再见吧~”



软糯糯的语气带着点伤感,又混藏着一丝搞笑,可任周浅怎么听,都只有悲凉。



薄唇轻启,一句无声的“谢谢”随星星闪烁到宇宙。



不客气呀~

我真的有好好守护你们哦。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