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根好吃吗

【深卡】 天神周深×海妖卡布 救赎(下)

我是真不会取名啊

这篇字数突然比平时多了两千多,嘎嘎嘎

差点咕咕了

算了,文笔渣渣还是没能好好学习,这篇发完就去学

还是ooc,勿上升蒸煮勿上升蒸煮勿上升蒸煮

晚上码字会秃头啊,卡文了每天都是半夜码,我可真辣鸡(狗头)



正文




救赎(下)


7.“大人!丞相大人!冤枉呐!大人——”狱卒带走了最后一个犯人,大堂才算静了下来。


坐在上座的官员赶紧从座位上下来,带着谄媚的笑屁颠颠跑到那人的座位边上:“周大人累不累,不如去喝口茶吧。”


那人起身拍拍袖子,年轻的面庞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不了,皇上有事召我进宫,下次吧。”


“诶诶诶,那您慢些。”


他背着手缓缓走出大堂,复而转身:“赵大人案子审的不错,我会在皇上面前多美言几句。”


赵天成的嘴一下子咧到了耳朵根儿:“多谢周大人,多谢周大人!”


周深点点头出了大理寺,谨慎的走进了一条偏僻的小巷,几只飞鸟停在墙上,他仰头低语几句,然后随意的挥手,待它们飞走后,向皇宫的方向走去。







8.周深是朝廷新上任的丞相,得皇帝重用,别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没有背景无父无母的他可以成为丞相。


为什么?周深笑笑,可能是因为皇帝不是人吧。(不是在骂人)他系紧了面巾,轻手轻脚的跳进了御书房,已经子夜了,皇帝今晚留宿在潮汐殿,离这有些距离。他从一堆奏折中翻出一块赤红色的玉佩,释放出一丝灵力包裹住它,片刻后面色有些许凝重,似是感应到了什么。外面传来嘈杂的脚步声,周深在门被打开的一刹那化作一缕青烟消失在龙椅上。




值守的侍卫疑惑的挠挠头:“刚明明看到有人影啊……”








9.“海妖族育于极清澈纯净的水域,在过于污浑的水中长时间停留会削弱自身灵力,污染灵脉,严重会无法净化,魂飞魄散。”



“封印海妖之祖需用一万名出生未满月婴儿的心脏和一百只海妖的心头血,以上古泽妖玦为界,万年妖丹为引,天地为祭坛,启印者为锁,血海为牢,结成封印,直至死亡,永世不可重生。”


“传说上古泽妖玦最后一次出现在远古之战最后的战场,颐玥古城。”


周深翻着从御书房顺来的古籍,脸上堆满了鄙夷:“果然贪婪的不行。”一个信封从书中掉落,他拿出里面的信纸,眸子一眯,面色沉了下去。



啧。








10.小百灵好久没来找自己玩了,卡布百无聊赖的趴在地上吐泡泡,指尖一下一下戳着刚被自己玩的半死的水母。



也不知道人类是怎么把魔海的水搞到这里的。



他被关在人工修葺的地下海里,只要冒出水面便可以看到富丽堂皇的宫殿,自己这一片水池子就占了所有地方。



啧啧啧,暴殄天物,卡布无法理解为什么关一只小不丁点的自己要用这么大地方。



外面传来人类低语的声音,他沉入水里,只露出来一双好看的大眼睛,身子悄悄往后退了退,不经意间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



“!”卡布猛地回头,清澈的眸子映出那人的模样。



“乖,小点声。”周深将人拉到水底,前后检查了两遍才松了口气。



“……你是小百灵?”卡布犹犹豫豫的张嘴,有些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比自己高俩头的会是之前那个娇小听话的百灵鸟,可偏生来这个地方的只可能会是他。

“是我。”他点点头。










11.“你放开我!你出的去吗你?你到底是谁啊?”我小百灵这么可爱,才不会是这样子的,难道被你吃了?卡布表示不相信。



“我说……”周深无奈的替他劈断缚束的铁链,把卡布送给自己的青石放在他手心以示身份:“先不说鸟儿会游泳,这么强的结界封印,你觉得没灵力的小鸟儿真能安然无恙的钻进去陪你聊天吗?”



“……??”所以呢?


“我的意思是,这么强的结界我都能进出,还怕你出不去吗?”



行,可以。卡布怒视着一脸戏虐的周深,挥起拳头就向他锤去:“亏我一直以为你是只柔弱可怜没有灵力的小鸟!你竟然骗我!”



“跟我走。”周深嘘了一声,没再反驳他,只捏上他的手腕使劲往一个方向游。


太瘦了。


关注点有些奇怪的百灵鸟皱皱眉,心不在焉的带着小娇妻啊呸,带着卡布逃跑。水流突然湍急了起来,那两只手在水底自始至终紧紧相扣,急流也没法奈何。









12.难怪他们可以把魔海的水弄到皇宫,原来是从地下通道引去的,卡布从魔海里钻出来,在海滩上撒欢的打滚,时隔几百年,终于再一次体验到双脚走在陆地上的感觉。



周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一颗药丸塞入他口中,还来不及挣扎,那药丸便滑进了胃里。



“啥啊?”



“以万年灵力为药,方可治愈你被魔海污染的灵脉。”周深揉揉他淡蓝色的脑袋瓜,面色有些疲惫,却又强撑着笑意。

头发软趴趴的。



卡布握了握深蓝色的吊坠,挠了挠头,刚想说出口的话又咽了回去。



算了。



他看了看身边正靠着自己肩膀倚在树干呼呼大睡的男人,叹口气,继续往嘴边送野果。





我又何尝不知会发生什么,如此也只能逃避一时罢了。









13.他明白自己的灵力为何在无故消减,也明白那两族的计划,可他累了,不想再去斗争了,反正也比他们多活了这么久,没必要了。



离开这个世界也未必不是好事,至少还可以再……




杂乱的脚步声和金属的碰撞声混杂着剧烈的威迫感将他们包围起来,卡布浅浅一笑,为自己的小百灵盖下一层庇佑,然后缓缓抬起头。



“来杀我的吗。”他望着海边的傀儡军,声音波澜不惊,甚至有一些无奈。



“认输吧,你的灵力早已经被魔海吞噬了,现在一个人根本赢不了我们。”妖族的将军立于队前,满脸不屑。



真是执着啊,对付自己这么多年,都已经乖乖被他们关这么久了,居然还是没成功。



卡布手中凭空变出一支骨笛,若是妖王在这,定会认出这就是当年那支轻轻一挥便使远古界坍塌无迹的上古神笛。



“现在,该轮到我来反击了吧。”


微风飒飒 ,衣衫凌乱青丝绕,骨笛在空中划过一个诡异的弧度,月色玉坠在半空悬浮飘荡。



卡布双手合十,嘴里念叨着晦涩难懂的古海语,望向敌人的目光凌厉如刃。









14.“卡布大人,为什么我们不能像人类那样流眼泪啊。”海妖幼崽围住坐在岩石上的卡布,叽叽喳喳的表达自己的疑惑。




他温柔的拍拍小海妖的脑袋:“傻孩子,海妖的眼泪可是珍贵之物,一生便只能落一次呢。”



“海妖的眼泪只为自己最重要的人而落,若喜,便会是漂亮的粉色;若悲,便会是清冷的淡蓝色,当然还会有其他色彩,只不过心境不同,它也便不同。”



“所以啊,千万不要随便落泪,这可是自己最最重要的东西。”

“那卡布大人您落过泪吗?”



“我?”他指尖慵懒的玩弄着自己淡蓝色的发丝,笑道:“没啊,不过当年差点为一个人落下呢。”



可他,永远都不会再有机会将自己惹哭了。








15.天空霎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


“居然让你恢复了,真是失策。”那妖神色认真了些许,他扬起手中的泽妖玦,向空中一抛,一道暗红色的噬魂鞭向他呼啸而来,骨笛还未出,一双手便硬生生替他拦下来这一鞭。



他错愕的回头,那人苍白着脸,直挺挺向后仰躺下去,卡布慌忙将他接住,心头弥漫起害怕与自责。


“小百灵……”他望着小百灵疲惫痛苦的表情,话语哽在喉间。


周深已然没了生气,他用最后的气力艰难的握住卡布的手,轻声呢喃:“等我一会,就一会,好不好……”


卡布一愣,随即勾起唇角:“……好。”


一颗淡蓝色的珍珠滚落在沙滩上,他倔强的抹掉眼角的泪,委屈的撅着嘴,带着哭腔轻晃地上的人,全然不顾身后庇佑罩外的攻击。


“我知道你是谁了,我想起来了,你醒醒好不好……”


“周深,你不能再离开我了……”


“别再骗我了……”


小百灵的身体渐渐失了颜色,散着光亮化成金芒消失在他怀里。他面上最后一丝笑意也退的无影无踪,却没注意到天边缓缓凝聚在一起的彩云。








16.卡布将那群傀儡消灭的差不多,可对泽妖玦没有办法,他被弄的遍体鳞伤,全身布满了蓝色的血液,整个人奄奄一息的,怀里还紧紧抱着周深的长剑不撒手。


“周深,你不是天神吗……”

“那为什么还会像以前一样……”


那只妖蹲在他身前,欣赏着他狼狈的样子,看起来开心又得意




:“上古妖神,不过如此。”他握着由泽妖玦幻化而成的剑,在卡布身前比划着,然后猛地往前一送——





漫天盈蓝,蒙蔽了双眼,麻痹了神经。(海妖血液为蓝色)




他倚靠着树,嘴角带着若有若无的笑,看的那妖心底发凉,瘆得慌。



一道金色的光晕洒落在卡布的身上,然后迅速向四周弥漫。

那妖还未回头,便被强烈的压迫感逼的跪了下来。



“天神出世,尔等休要放肆。”




天神?!

怎么会,天神不是在远古时便消失了吗……



身着玄青长袍的男人心疼的抚了抚卡布的颊:“乖,休息一下,剩下的交给我。”





周深收起那滴蓝泪,神色中凝嵌着滔天的怒。

“真是找死啊……”







17.“听说远古界被祖神给修复出来了,连那颐玥古城的封印都给解开了……”


“那不是禁地?怎么给解开了……”


“听说是天神干的……”


“还有还有,天神和祖神……”


“……”


对了,忘记告诉你们了,人族与妖族的主犯被周深封印在了远古之境,夺了灵力,抹了记忆,本来想搞死的,不过后来因为卡布,就没再下狠手。


奥还有,卡布作为古神之一,所以被人奉为祖神,终于可以护住自己的族人了。



卡布:开心。



而周深,因为那么一死,也替卡布解开了记忆封印,终于可以与自己心爱的小娇妻,呸,是小伙伴一起称霸三界了。



周深:开心+10086。




你问我结局?当然是老套的他们两人幸福的在一起了呀。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