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耳根好吃吗

【周深×你】一个不知道算不算甜的小甜文,深夜激情码字


图片来源@然而猫猫想要变成柯基 



@然而猫猫想要变成柯基 来看!


文笔渣决定搞一搞

写的太乱了(捂脸)

我好垃圾

勿上升蒸煮




“先生,无论贫穷、疾病、困难、痛苦,富有、健康、快乐、幸福……”

新浪搂着身边的新娘,眼神坚定:

“我愿意。”

身后两个粉嘟嘟的花童紧紧握着彼此的手,笑的灿烂。

“那你长大后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啊。”




————————





一张毛毯轻轻盖在身上,周深蹲下身托着下巴细细端详着躺在沙发上的人。

你的眉微微一皱,伸出手揉了揉眼睛,然后缓缓睁开,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双盛满星河的眼睛,然后是那张笑意盈盈的脸。

“啊!我怎么睡着了……”你慌忙从沙发上弹坐起来,有些懊恼的抓抓头发,冲他小声说抱歉 。

“没事啊,”他摆摆手,替你倒了一杯热水,调皮的眨眨眼睛:“今天这么晚啦,火锅改到下次吃吧。”

“好啊,那就多算一次吧。”你伸手想推一推鼻梁上的镜框,才反应过来自己今天带的是隐形眼镜。

你尴尬的轻咳一声,收拾好东西带着他回酒店,全程忽略掉他脸上的戏谑和笑意。




——————————




周深和你是高中同学,虽然中途有几年没见了,不过关系也还是不错的。

现在你是他的助理,因为他的经纪人不太管他,所以你担负起了家长这一职责,每天需要监督他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替他安排好工作,这些天的工作强度似乎有些大了,所以才会在等他时睡过去。

“卸完妆再睡觉,记得泡个热水澡缓解一下压力,不许玩手机了,听到没有。”你义正言辞的要求他做到这些,然后将他推进房间。

好累啊,洗洗睡吧。

你揉揉酸疼的肩膀从浴室出来,目光触及刚温好的牛奶,想着给他送过去。

“笃笃——”轻轻缓缓的两声,门很快被人打开。

他的浴袍系的松松垮垮的,可以看到露出来的皮肤白皙红润,发梢还在滴水着,整个人显得有些魅惑。

你的脸红了红,将热牛奶塞到他手里,小声说了句晚安,然后逃离了现场。

身后的周深轻笑一声,哼着小曲关上了房门。

小傻子。




——————————




你喜欢周深,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

也许是他刚回国那时候,也许是当上他的助理后,还说不清楚,奇怪的感情就开始蔓延了,等你意识到时已经晚了。

啊,有点糟糕,他这么优秀的人怎么会……你不太自信的打断了自己的想法,重新打起精神替他处理明天工作的内容。

凌晨的街道静悄悄的,城市里的霓虹灯逐渐暗了下来,直到最后一盏,你搓了搓冻的僵硬的手,捂紧了身上的羽绒服。

“都快五点了啊……”周深该起来了,先把早餐买回去吧。

又是需要靠咖啡挺过来的一天。你无奈的叹口气,没有注意到那个站在窗前紧紧皱着眉头的男孩子。

这么冷的天也不多穿一点。




——————————




“这一部分麻烦再加强一点,对对……”

“前面两小节这……”

“老师您看可不可以在这……”

“老师麻烦结束后多给几分钟的时间,我有事情要宣布……”

他在高高的舞台上和下面的工作人员交流,为了能让她听到,周深趴在地上,和那个女工作人员面对面,距离的很近。

你无言的撇撇嘴,找了第一排坐下看他的彩排。

啊,真的没办法忽略啊。

为什么他们俩一直在说话啊。

为什么他俩离得这么近啊。

为什么问题这么多啊。

为什么他还不开始唱啊。

你烦躁的起身去了卫生间,决定抽支烟冷静一下,顺便屏蔽刚才的那一幕。

周深结束后在演播厅没有找到你的身影,有些许迷茫。

咋还忘了把我带走呢?




——————————





周深发现自己的小助理这几天工作的兴致似乎不是很高,不过明天晚上一定会让她高兴起来。想到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周深就忍不住扬起嘴角的笑意。刚从现场确认完流程回来的你就看到抱着手机正在傻笑的憨憨深。

“你这是有喜欢的人了?这么开心。”你假装不经意揶揄了他一句,内心却有些慌。

好怕他说“是啊 。”

“什么?”他愣了愣,有些疑惑的问你。难道她知道了?

“就,”你咽下那口水:“刚刚那个女孩子,聊这么开心不是喜欢她吗。”

“??”他的脑袋上冒出了几个小问号,同时也松了一口气:“你咋看出来的?”

“毕竟你对其他女生不是这样的。”其实周深对那个女生也没有哪里特别的,和别人相处一样,礼貌绅士,距离保持的也很好,但在你眼里就是变了味。

周深被你气笑了,他扔掉手里的小卡子,憋了半天才挤出来三个字:“别瞎猜。”

挺冷的。你抿唇,脸上有些挂不住,提醒他好好休息就黯然离开了休息室。





————————————





也不知道一天天在想些什么。周深无语的看着你退出去时委屈的背影,放弃了把你叫回来的想法。

算了,反正明天晚上就能让你知道。

想到这里,周深又咧开了嘴,心里开始吐槽你的傻和迟钝。





————————————





“别紧张。”你递给周深一瓶水,试图安抚他的不平静,却不知道他根本没在紧张一会儿的演出。

“好啦,我上去了。”他看了看你,眼里夹杂着一丝你没读懂的情绪,你打消心底的疑惑,认认真真的聆听他的演出。

真的好好听啊。一曲终了,你仍沉浸在他的歌声里,以至于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你反应不过来。

“请原谅我多占用大家一点时间。”他缓缓下蹲,单膝跪在了你的面前。

因为担心,所以你特地从观众席跑到了舞台边缘,此时他就半跪在你面前,低着的脑袋向你凑近。

“你愿意嫁给我吗?”他的声音像是从天上飘下来的一样,直接包裹住你整个人。

“啊?”你呆愣的眨巴眨巴眼睛,没有反应过来,观众席也陷入了沉默。

“就是,你愿不愿意嫁给我。”他又重复了一边,面上的笑容又深了几分。

“答应他!答应他!”终于有人反应过来,起哄的声音如雷鸣般整齐的回荡在演播厅内。

你望着这个离自己很近的男孩子,突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的眼里闪着明明灭灭的光亮,像是揉碎了的星辰,夹杂着几分期许。

“你喜欢我?”你艰难的找回了自己的声音,第一句便是不自信的确定。

“小时候你就答应我啦,会嫁给我。”他趴在舞台边上,牵起你的手,印下温柔的一个吻:“可不能反悔。”

你扬着颈,鼻子酸酸的,喉间一哽,泪水溢出了眼眶,一时说不出话来,只能不停的点头。

他揉揉你的脑袋,宠溺的替你抹去眼泪:“傻子,喜欢你这么久了都没看出来。”

“以后可不许像昨天一样怀疑我了。”

“我爱你哦。”





——————————




今日头条:著名歌手官宣恋情

热搜第一:周深官宣

热搜第二:周深结婚证

热搜第三:周深求婚现场

你以为的黑子并没有出现,出乎意料的,网上清一色的都是祝福你们的发言,像是经过了特意彩排一样。

周深从身后环抱住你,撒娇的要亲亲。

还是感觉像在做梦一样。你在他唇边轻轻落下一吻,刚别过的脑袋又被他扳了回去,看着面前这个带着坏笑的男孩子,你只能乖乖的投降。

“怎么能只亲一下,不够意思。”他猛地将你抱起来,引得你惊呼一声,不得不搂上他的脖子。

“既然你这么主动,那我就……”卧室的门被关上,隔绝掉了那些暧昧的声音。





你是他的青梅竹马,也是他的妻子。







对了,晚安。

评论(4)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